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也青】结婚大作战 (1) 半原著向

旧文重修

非典型先婚后爱。弄假成真的狗血脑洞,初衷是写也青普通人的一面。

时间是碧游村之后,半原著向,私设很多。

设定:同性结婚合法。王也碧游村后回归普通生活在自家公司上班。诸葛青没有被封杀,罗天大醮前因为某网剧小火了一把,从十八线演员成了三流网红,罗天大醮上那么多粉丝也有这个原因。

 

1

夜已经深了,诸葛青开着车刚刚拐上了金融街,四周毫无夜晚景象,一栋栋写字楼灯火辉煌,映着纷繁忙碌。

中海集团的大厦并不难找,远远就能瞧见有些土气的中海logo,他给王也打了电话,按照对方的指示七拐八拐进了地下车库,他虽然早有耳闻,不过真见了也忍不住感慨一句不愧是隔三岔五就能登上八卦小报的豪门世家。

没过多久就看见那人从楼梯间匆匆走来,一身高订的西装更衬得身高腿长,身材挺拔,王也眉目生的凌厉,深邃又有棱角,神色严肃又冷淡,透出他从没见过的精英气质。

诸葛青放下了车窗,胳膊搭在一边,仔细大量对方这一身齐整的商务风,忍不住笑出了声。“不错啊,也总,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你这人不够意思,一见面就知道挖苦我。”王也眉毛皱起来,随随便便地拉开了车门,把西装外套扔进了后座,动作语气又恢复平常的懒散。

“我还不够意思?就你这么当东道主的,我一点下的飞机,你愣给我发微信让我十点来开车接你下班,你还有没有人性了。”诸葛青提起这事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总比我坐地铁到家十一点了强啊。再说不是你说你最近空了档期没事干,才来找我玩两天的吗?闲着也是闲着。”王也一边说,一边在副驾驶系好了安全带。

“你不会自己开?”

“还没学。”

诸葛青被这句话噎的一愣,转念一想人家富二代小公子,出门司机车接车送,学什么车呀。可真是投胎投的好,胜过半辈子勤学苦练,最起码不用打小学什么油锤灌顶,铁尺拍肋。

不过转念一想,还是有那么点不对,“那这车呢?”

“我让杜哥刻意开过来,把钥匙塞信箱了。”王也打了个哈欠回答的理所应当。

诸葛青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你有病吧!你让人家接你不成吗?我这还想多在床上躺会儿呢。刚跑去越南拍了个综艺,前天才回来。大老远过来找你,你把我当猴儿耍了?”他说这就要下车,被王也一把拉下来。“

“别别别,我哪敢啊,这不是有苦衷吗?这事回头再说,我们家那边出了点事,家里派人接我不方便。”

诸葛青怔了怔,有些担心。“不会吧,又有人盯上你?”

“没有,不是圈里的事。”王也看见对方一点都不信的样子,“哎呀,你别管了,家里私事。”

诸葛青无话可说,他和王也算是过了命的交情,平时玩的也亲近,可总是有那么一层说不出道不明的界限,就好像异人和普通人的圈子,明明重重叠叠环环相扣,可就是踏不进去彼此。他一向奉行独善其身,明白两个人相处需要空间,可理解归理解,还是觉得那么别扭。他本来想问的事情很多,比如王也怎么突然想起来回家里公司工作了。他真挺好奇这中海集团的三公子哪根弦儿搭错跑这朝五晚九来了,按王也性子应该最不会干的就是这样的按部就班。可人家明明白白地拒绝,倒是什么也说不出了。

路上两个人默默无言,王也觉得有些尴尬,挑起了话头,不过说的也是些家常事,尤其是碧游村之后都干了什么,这几天想去哪,不过看得出诸葛青还在生他的气,答得随随便便,没什么营养。

等快要开上北三环,王也顺着车窗瞟了一眼后视镜,看见车后面几道黑影一闪而过,他本能地脊背一紧,手里的诀快要掐出来。自打上一次家里出事,他就被异人的这些麻烦弄得神经过敏,每次一点风吹草动都要做好万全的打算。说真的要说这点他还有点羡慕诸葛青,诸葛家门庭千年,异人界里赫赫有名,找谁的麻烦也不能找他们家的麻烦,倒不像他们家除了自己全是普通人,出点事拖家带口,心烦的要死。不过潜意识里隐隐约约觉得这画面实在有点熟悉,除了马上要上的这座立交桥不是西直门,剩下跟他打武当回家被诸葛家几个人拦住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他正打算提醒诸葛青,结果那小子猛踩了刹车,要不是因为王也系了安全带,人差一点飞出去。他没忍住爆了粗口,转过头去准备好好说说这小子,谁知道看见诸葛青眉眼间皆是戾气。

王也心里一惊,头一次看见那人露出这种表情,不说这人骨子里怎样锋利,眉眼最是温柔精巧,江南水乡养出来的水一样的容貌,又是世家公子,一举一动都要符合规矩,便是真生气动怒也要隐忍几分,不知道什么事能把他逼到这种地步。

诸葛青停了车立刻下车追人,王也推开门要追上去,谁知道那人甩了风绳把开了一道缝的门退回去。

“我们家的事,别瞎掺和。”诸葛青强压了语气,随手把车锁了。

王也直咬牙,他说了这样的话,那他下去就太不合适,可是什么都不知道也着实难受,愣是开了奇门把车窗放下,最起码看看发生什么。

只看见车后面几个人影也是当年拦他那般一身黑斗篷,心道诸葛家还真是没什么新鲜东西。不过仔细一看那些人单膝跪地,抱拳拱手,只有那小子背对他站在中央,心中又是疑惑,诸葛青虽然是天之骄子,不过也是小辈,从没见过这样大礼参拜的。想到这就听见诸葛青声音极冷,一字一句道:“你们追到这里做什么?不是说好给我三个月的吗?都给我回去。”他说到这似乎觉察出王也偷听,一挥手,声音骤然小了。王也没打听过八卦,没人家听风吟的本事,那些人说什么倒是不知道。

等诸葛青回来,王也再想问,可那人摆了脸色,明显就是不想说。

虽然路上遇些波折,两人气氛颇有些尴尬,不过王也住的不远很快就到。

等看见王也打开屋门,诸葛青倒吸一口凉气,再不想说话也没忍住,“这就是你跟我说你现在一人在外面住小公寓,让我别嫌弃。”他看着这三百平米带落地玻璃窗的小平层,牙里就丝丝地冒凉气。

“到底是在北京,也不能苦了自己不是。”

王也心道他爸本来想给他再大一点来着,他好说歹说也没敢要。

诸葛青把行李拿进去,在客房收拾好,出来的时候看见王也坐在沙发上欲言又止地等着。

“诸葛青”

“王也”

两个人一不小心就异口同声,颇有些尴尬。

“你……”“今天……”

王也觉得就他们俩这同步程度照这样是说不下去了。

“这样吧,咱俩一人说一个,谁也不欠着谁。”

诸葛青叹了口气,

“其实罗天大醮之前我拍了个剧火了一把这事你知道吧。”

王也说他本来是不知道,直到后来跟着金元元他们吃席结果在人家手机封面上看见诸葛青照片,一来二去在一群小姑娘七嘴八舌之下大概明白演了个三流狗血言情剧,没想到莫名其妙火的不行。

“我们家你也不是不知道,低调了那么多年,我爸那边有点不太高兴。”他给自己接了杯白水,“后来打碧游村回来,他知道我学了三昧真火,跟我长谈了一次,说想让我继承家主。”

王也一怔,“你爸不是身体挺好的吗?干嘛这么着急?”

“主要家里长辈觉得下一任的家主在外面抛头露面不成体统,我爸妈那边又没别的手段压我,只能靠头衔逼我退出娱乐圈。如果真继承了家主,上面有家规在上,我也不好违背。”“那你之前学表演就没想过?”王也觉得这事态似乎蛮严重。

“我哪知道来的这么早啊。我爸身体这么好,怎么说也得活个三四十年,等那会儿我都老的不行了,功成身退,正好回山里颐养天年。”诸葛青当年报志愿真的以为鱼和熊掌可以兼得,若说这家主他不想要倒还不是。只不过他这样要强的性子,普通人,异人界他都想拔得头筹,谁知道飞来横祸,砸的他头发晕。

“所以你们家逼你二选一,做家主还是当演员?”

“那还好了呢。”诸葛青冷笑一声,“上周家里长辈们开了个会,通知我即刻继承家主。我跟我爸吵了一架,才挪了三个月的缓期。三个月后通告全族,之后是继位大典,到时候全异人界都知道了,我想跑也跑不了。”

他长叹口气,往软沙发上一躺。

王也神色一凛,觉得这大家族办出来的可真不是人事,“那你怎么想?你还是想演戏?”

“那可不是,本来我都想好了,跟我爸说让白来当家主,本来我们家几百年没出山了,家主就是个村长,摆着看看也没啥实权。古时候不有那种家族里和族长同起同坐的世外高人吗?有事的时候出现一下,没事时候到处云游。再说了一样都是他儿子,是我还是小白没什么区别。”

“你爸不同意?”

“他要同意我就不会跑到北京求你给个主意了。”

王也心说我上哪给你出主意去。

“不过没想到老王你这也够愁眉不展的。”诸葛青躺在沙发上睁了眼睛看他。

“你怎么知道的?”王也一怔,“你去搜新闻了?”

“我都不用刻意搜,一输中海直接是头版头条。不过你再讲一遍吧,八卦写的也太扯淡了,我真不懂你们这些豪门恩怨。”

王也心道其实豪门恩怨比你们那世家传统好理解多了。

“公司前段时间出了点事,我哥作假弄了点钱出去被我爸发现了,俩人大吵一架。谁知道一气之下硬是把我安插进公司。我二哥二嫂这么多年为了公司也是付出了不少,嫂子本来嫉妒心就重,这事哪坐的住,怕我会取代我二哥。她又不敢招惹老家儿,只好找我的麻烦让我知难而退,赶紧从公司出来。其实我巴不得如此,可我爸哪同意的了。我也不敢跟他老人家说实话要是真把我二哥撤了我可跑不了了。”

两人相顾无言觉得任谁都是一头乱麻。

“难啊。”王也也靠在沙发上,躺在他旁边望着天花板。

“难啊。”诸葛青重复了一句。

真不愧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王道爷啊。”诸葛青不知道突然想起什么突然叫了一句。

王也被这一声叫的有些头皮发麻。“好好说话。”

“我突然有个主意。”

“那你还不快说。”

诸葛青顿了顿,“算了,我怕你打我。”

“我不打你,这我家,打什么架啊。你快说,你小子这时候磨叽什么?”

王也爬起来拿自己的茶水杯子。

“老王,要不然我们假结婚吧。”

王也一口水没咽下去,差点没呛死自己。

“你丫有病吧!”

“不是,你听我分析一下,反正现在咱俩情况就是你不想继承万贯家财,我不想要继承家主。同性恋这种事虽然法律上允许了,可老家儿眼里就是伤风败俗,你爸肯定看不上,没准还能放你出门。而我们家基本只要知道,家主这种正派的事就轮不上了。再说也不用干什么实的,领证都轮不上,只要咱俩同仇敌忾一口咬定要结婚,铁定能让咱俩爸气到吐血,任务就达成了,最好闹的满城风雨一点,就算知道是假的也没事。”

诸葛青讲的有理有据,“就是……”

“就是什么?”王也被他说得脑子嗡嗡的。他觉得这小子是不是前段时间拍了那什么网剧受刺激了,满脑子狗血套路,不过他演的不是个铁骨铮铮的兄弟情吗?怎么上来干脆直接变成女性向了。

诸葛青看着他笑了笑。“就是事发之后,我找女朋友倒不担心,可是老王你……我可说不好。”

王也楔死这丫的心都有了。“滚蛋吧你,这时候还想那个呢。”


评论(17)
热度(49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