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双花】时间的印记 HP paro

清晨的伦敦薄雾蒙蒙,带着秋天特有的苦意。在这样若隐若现的朦胧中街角那栋五层的砖红色小楼还亮着昨夜的灯火,

那里正是预言家日报社的总部。

主编办公室。

“你知道明天报纸的头条会是什么吗?”

这位知名主编急匆匆地走进房间,对自己的助手微笑。

他的年纪不大,三十岁上下,笑容温和,许多人无法想象这样一位温文尔雅的青年怎么会是巫师世界里最大销售量报纸的主编。

“又有哪个巫师把麻瓜家炸了?”年轻助手无所事事地把一个苹果抛上抛下。

“现在的人就喜欢看这个。”

助手是个五官端正的大男孩,即便他的年纪和主编相差无几。这让他身上那件颇显正式的黑色巫师袍显得不伦不类。

“有一位傲罗要去霍格沃茨?”主编循循善诱地说。

“这有什么好吃惊的?不就是个傲罗吗?霍格沃茨出的傲罗还少吗?”助手毫不遮掩地笑出声来。

“如果来的人是张佳乐就不一样了。”

主编已经等待着助手吃惊的抽吸声了。

“我的天,可是孙哲平不就在霍格沃茨做代课讲师吗?这怎么可能?谁不知道他们俩那点破事。究竟魔法部长有多么不开眼。再说张佳乐恢复他的傲罗身份才三天。至于这么着急地招摇撞骗去吗”

“我们是媒体人,这消息对我们来说不正好吗?我已经派宋晓去霍格沃茨等着了,那位先生肯透露消息的时间可不多。”

“那你不早说,我这就出发,宋晓可弄不明白叶修那条老狐狸,而且就冲他们的交情,找老叶唠嗑的绝对不在少数,没准还能逮着那俩呢,万事皆有可能。哎呀,我不跟你废话了,时间要来不及了。”助手一边絮絮叨叨一边冲出了办公室。杉木门板重重地合上,正好看到那个红铜名牌上喻文州这三个字。

傲罗要来的消息已经传遍了霍格沃茨。

“你到的实在有点早。”

冷冷清清的校长办公室里,两个男人相对而坐。

“你怕什么?”叶修问道。

张佳乐只有苦笑,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究竟在怕些什么。

“你又不欠他什么,这有什么可怕的。”叶修冷淡道。

“……”张佳乐很想给他一拳,却又不想因为打了霍格沃茨的现任校长而登上头条。

“教授,为什么大家都在谈论孙哲平和张佳乐,他们之前发生了什么?”高英杰忍不住在草药课后悄悄向王杰希问道。他是个麻瓜家庭出身的孩子,即便他是拉文克劳里最优秀的学生。但他在魔法界的时光还太过浅薄。

王杰希想了想,他觉得这真是这世界上最难回答的问题。

张佳乐和孙哲平,十五年前他们都是这所校园里的风云人物。直到现在赫奇帕奇还以他们为荣。

因为他们是那个年代里唯一可以和格兰芬多的叶修一争锋芒的人物,也因为他们连续三年拿到了魁地奇的冠军,而自这二人之后再无獾院的名字登上巅峰的宝座。

他们从入学的开始就已经注定光芒四射。孙哲平是巫师界最古老纯血种的后代,而张佳乐则是彻彻底底的麻瓜家庭。他们两个却从一年级开始就形影不离,没有一件事能把他们分开。甚至四年级的舞会上,孙哲平还真的问过张佳乐他能不能做他的舞伴,一时成为笑谈。许多人说他们的关系就是魔法世界的新希望。麻瓜和纯血并不一定是水火不容的。

学业结束后他们都进入魔法部,成为傲罗当中赫赫有名的二人组。

但这一切却都在那黑暗时代中被摧毁殆尽。

孙哲平在某一天的早上消失了,再没有出现在魔法部。很多人说他加入了食死徒,也有认识他的人觉得他只是迫于家庭的压力无法在凤凰社待下去。但他消失的结果是不会变的。

而张佳乐在痛失好友的一个礼拜后发现自己的父母死在家里。他甚至能从那斑驳的墙面上数出那些阿瓦达索命和钻心剜骨咒的数量。

他在这之后因为对待食死徒手段太过暴虐甚至伤及无辜而被停止了三个月。

不过就在他复职的第二天有人就看见了孙哲平,作为食死徒。而看到这一幕的恰好就是张佳乐。命运有时候往往就是一场巧合,它在戏弄人的本事上简直就是天下无双。

不过幸好黑暗时代是有结束的,1997年的大战终于让魔法界归于平静。可改变了的却不会回来,时光打下的印记是无论如何也洗不掉。

很多人希望在最后的审判上能发生些什么逆转的结局。不少人相信孙哲平是在纯血种的卧底,甚至有人希望即便真相不如此他也要如此说才好。其实张佳乐本人是不是也在期待着这个答案。

可惜孙哲平的性子就是那种往往不会给人带来最好的结局的。

他直言不讳自己加入食死徒一方面是家族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他自己对于血统的骄傲。不过他也确实在黑魔王沉寂期成为了凤凰社的线人,这项功绩使他在这场宽松的审判中免于刑罚。

许多人至今觉得他这样供认不讳简直是冒傻气,可是谁也忘不了他在审判时那场经典的发言。

“是的,我做过,先生。我绝不会否认任何一件我曾做过的,也不会承认一件我不曾做过的。错误也好,正确也罢。我无法要求我自己有足够的正义不做错事,但我有勇气也有责任去承担我的错误。我的确错了,被那些妄尊自大的种族主义冲昏头脑,在暴力压力下趋于懦弱。也许时光倒流,我会给自己一拳,可是现在我无法改变。不管你们对我的审判如何,都不会改变这错误,我也将带着它们进入坟墓。”

不过这后面还有一段话,流传的就要相对少些。

“那你不曾记得张佳乐了吗?我以为你们之间的友谊会改变你对麻瓜的看法。”

“不,我没有一刻忘记过,他是我所见过的最优秀的巫师。也是我觉得我唯一愧对的人。如果说作为食死徒什么是让我后悔的,那就是我没能阻止那场屠杀。”

然而张佳乐在听到这番话后的反应却是把他们原来在格林镇住过的小楼烧了个一干二净。

而且也是他把孙哲平的亲属一齐送进了阿兹卡班,即便这是公正的审判,也依旧冷酷绝情。

“你真的再没见过他?”叶修问道。

“没有,我没有理由再见他。”张佳乐冷笑道,“我们都有最后的理由再也不见对方。”

叶修只好叹气“我还记得你们当年在霍格沃茨有多么要好。鱼水之交?恐怕都不只吧。”

“物是人非了,老叶。那段时光早就过去了。”

“是吗?”叶修淡淡道,倒像是说给自己听。

午后的禁林远没有禁林该有的阴森可怕。那些金色的光晕把这狂躁的森林也染上温柔的色彩。

孙哲平躺在禁林入口不远的草坪上,他早就和对方做了个了断,就不应该再走进对方的生活。

不过如果他真的毫无留恋他就不会选择在这,曾经这里是他们二人消磨过最长时间的地方。

然后他就看见了张佳乐。

张佳乐的表情像是吃了十个鸡蛋,因为他只是希望找个地方避开孙哲平。

可惜两个人找到了相同的草地。

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他们都老了,远不是十几岁的青葱少年。那些岁月甚至在眼角留下不易察觉的碎纹,他们更成熟,成熟而老辣,他们绝不会再像以前那般轻易讲出甜言蜜语,肺腑之言。他们甚至都觉得有些认不出对方。

美好的时光里他们曾经觉得一切都不会变,那些快乐,欢笑和爱。

可是经历了痛苦才知道原来时光真的可以改变很多,立场,性格,容颜。他们早已不是曾经的自己。

可是当他们真正见到彼此的时候却发现其实时间并不会给一切都烙下印记,总有些东西是不变的。

张佳乐还是张佳乐

孙哲平还是孙哲平。

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忍不住笑了。


评论(1)
热度(24)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