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全员】玉琵琶(9)武侠paro

夜色下的西湖黑的像是另一个世界。

叶修走在西湖,像是走在梦里。

他想如果他一不小心跌进湖里,会不会成为一个笑话。一想到这个,他竟然笑了出来。可他笑的时候就已经想的是另外一件事。这人实在是喝了太多。

这个醉鬼在夜色中朦朦胧胧地听见了琴声。

琴是七弦琴,琴声却极苦。

苦的肝肠寸断。

叶修听到这琴声竟然几乎要哭了。他十五岁离家后就再没有哭过。

叶修懂琴,很多人都不信他这样一个人会懂这样高雅的物价儿,可他偏偏就懂,而且他自己弹得也不差。所以他还真不信有人会在深夜的西湖弹琴,更不要说他现在已经看见了弹琴的人。这人他心心念念了一个晚上,就坐在十丈外的石头上,抚的是一架乌木古琴。

苏沐秋乌发白衣,席地而坐,好像是下凡的神仙。

叶修心道这梦真是太怪了。苏沐秋长得虽然像个文弱书生,可是抽烟喝酒赌钱倒是一样不落,而且又是贫寒人家出身,哪里会弹琴。会弹琴的只有他自己而已。

他还记得十四岁那年和自己的弟弟跑到西山上,说是要去弹琴,结果弹了一首就懒得弹了,把琴扔给叶秋,自己拿个弹弓子去打鸟。

回来时听见叶秋在弹琴,他这个弟弟自幼体弱,病着的时候比好的时候多,学什么都是有一搭无一搭的,琴弹得也不好。

叶修笑他“人家是高山流水,你这是山不是山,水不是水,整个儿一门口小河沟。”

叶秋气得牙根痒,失手把琴扔进了水里。

回家哥俩儿挨骂,受罚却只有叶修一个人。

叶秋幸灾乐祸地拿着瓜子看着叶修坐在书房里抄经。

叶修恨恨道:“等我闯荡江湖去了你想找人替你抄经都没有了。”

叶秋笑他。“还不知道出去的是谁呢?”

想不到一眨眼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他都快要忘了弟弟的样子。叶修也不想哥俩一卵同胞,叶秋能跟他差到哪去。

不过梦也是好梦,他已经有五年没有梦见过苏沐秋,能在梦里见一见这个人,总比干想要好。于是他运起了轻功,几步就走到那人近前。

坐在那里的苏沐秋已经不是他记忆里的少年模样。叶修看着那个苏沐秋却是好笑,他本以为十年过去这人会有些许变化,却发现十年了,这人还是这人。

长了十岁,眉目,神情,还是依旧。

这不是梦是什么。

叶修从他侧面走近,苏沐秋却没有看他。只是琴声一转,他竟然和着琴声唱起了首小调。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这本来是苏轼的《江城子》为亡妻所作,这个人唱出来那缠绵悱恻之意更是情真意切愁肠百转,似乎真有那么一位佳人让人思念至今。后面还有半阙,可是这后半阙却没有唱出来。因为叶修忽然插了话,他说“这些话本该是我说的。”

毕竟“死了”十年的是苏沐秋,而等了十年的才是叶修。

苏沐秋竟然笑了笑。叶修觉得只有这人笑起来的时候是和以前不一样的,以前的苏沐秋绝不会笑的这么凄凉,也这么寂寞。

“我在这里弹了一天的琴。我就知道你若是还在临安就一定会过来的。现在看来我想的倒还不算错。”

叶修十年第一次听见这人说话,本来应该很熟悉的声音,却是陌生的很。

“你在等我?”叶修的话里有些嘲弄的意味。“你跑了十年却说在这里等我?”

“是我对不起你们。”苏沐秋闭起眼睛来,他的确感到愧疚,却更明白愧疚也无济于事。

“就算不来见我你也该去看一眼沐橙,那是你亲妹妹。”叶修说的平淡。苏沐秋听了反倒说不出话来,他本以为叶修会说自己,可是这个人偏要说他苏沐橙。

叶修叹了口气,他说“你还知道回来就好”。

苏沐秋心下惊讶,他本以为这个人是一定会生气的。只好转过头去看叶修的表情。

可惜叶修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月亮打云里出来,月色打在苏沐秋的脸上,好像这人是雪做的。

叶修十年没见过这张脸,连梦里也一样,他梦见过许许多多的人,却独独梦不见苏沐秋,明明他活了快三十年这是见过的最漂亮的一张脸。

他只伸出手去,那也是世间最漂亮的一只手。

见过叶修的人很少注意的到他有这么漂亮的一双手,他这人身上值得注意的地方太多,也很少有人用审美的眼光去看。

可是知道的人少不代表不好看。

月色下那是玉一般的白,指甲薄而光滑,没有过分的硬朗,却偏偏有一股子力量和气度,像是竹一般的挺,兰一般的傲。

苏沐秋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只手已经划过他的眉毛,划过他的鼻梁,划过他的嘴唇。他的嘴唇很干燥,手指划过的时候发出沙沙的声音。

他看着叶修发现这人眼神已经变了。

叶修却只是盯着他,一秒钟也错不开眼去,像把这张脸刻进骨子里,永远也不忘记。

他忽然就吻了下去。

苏沐秋的吻再不像少年时,总是主动而炽热,反倒有拒人千里的味道。他的吻很冷,口齿之间是淡淡的竹叶的气息。

苏沐秋却只觉得被一股子酒气吞掉,酒气里带着春天梅子的淡淡的香气。那种陶然的味道直挺挺地冲进肺里。他暗暗叹了口气,原来这是个醉鬼。

他素来知道叶修这人若是喝醉了,不知道会干出些什么。可他还不知道三年前这人就因为被灌醉一千两的金叶子愣是被那小阁主坑进了蓝溪阁。

叶修的手已经滑到这人的颈子上,他想去解这人的衣服却被一只冰凉的手按住。他手腕一翻去握这只手,心下却是漏跳了一拍。

苏沐秋反应极快,一把推开了他。

叶修神色已变。

原来那脉象与常人不同。

本来习武之人有内力护体,他们又正值壮年脉象本该稳而重。可是叶修摸到的却像是一个耄耋的老人。

叶修想过这人会死,却从未想过这人会经脉俱损,内息全无。

像是苏沐秋这样的高傲,这般的才华,叶修想不到要是这些都没有了这人会如何,他就想不到如果自己武功被废会如何。

所以他只好去看这个人。

这个人也在看他。

谁也想不到苏沐秋竟然笑了笑道:“我不过是从头再来一次。”

叶修没懂他的意思。

苏沐秋脚下一勾一挑,那把七弦琴竟然凭空飞起。琴飞起的时候,人也飞起了。

他只在琴面轻轻一按,檀木古琴竟然内有机关,瞬时分作两半,露出一件漆黑的物件来。

苏沐秋轻轻握了,人也落在地上。

叶修发现这人虽无内力,却用一种独特的巧劲发力,轻功却也不弱。

只是再不似以前的流动轻灵,反倒有种游魂似的鬼气。

苏沐秋笑着问他:“叶修,你敢试试吗?”

叶修没有懂,可苏沐秋根本不想要他回答,他眼前已经变了,那漆黑似剑的物件突然打开,竟然是一把乌金铁伞。人在伞后,霎时间已经滑近了一丈,叶修只听到了风声,铁伞破空的声音和一种极涩极利的声音。他下意识一个错身,却看见空中闪过几点黑影。原来铁伞强攻是假,这后打出来的五点铁蒺藜才是真。

叶修自然不是等闲之辈,两人之间不过是几尺的距离,一个翻身就已经要闪到伞后,苏沐秋一惊,只听得弹簧轻叩的响动,伞面倒翻,竟然形似长矛。向上急挑,叶修只好错身闪避,眼睛却已经发亮。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武器,也没见过这样的武功。

“这东西如何?” 苏沐秋忽然就停了手,轻轻一抛就这东西扔了过来,叶修想也没想就飞身去拿,哪知道人在空中,伞在空中,这伞竟然凭空打开,自伞尖射出漫天的银针来,针如牛毛,在月色下像是一场春雨。

叶修冷汗却下来了,他人在空中本来就难掌握身形如何去破这一招,他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刚才暗器也不是苏沐秋打出来的,而是从这伞上飞出。情急之下,只好借伞面之力,猛一提气,又升高了一尺,堪堪避过。

叶修落地之后去看苏沐秋,这人还是面有笑意,他心里却抹了一把冷汗。

“此伞名唤千机。我耗费十年而成,算作送你的礼物。”

 “苏沐秋,你什么意思?”叶修一怔,毕竟这人一向是无利不起早。

“此伞可有千般变化,若是武者身法得当,定能大增其功力。”苏沐秋没有理会他的问题。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来使?”

苏沐秋忽然转了个话题。“你觉得我武功如何?”

“你要我说真话。”

苏沐秋倒是笑了。

“轻灵有余,气力不足。不过凭你现在的内力能有这样的武功已经是奇迹,我倒是想知道你这种武功是从哪里学来的,苏沐秋,若是单凭招式,我竟然一点也看不出你是苏沐秋。”

“所以你自然知道若是真想让这一把伞变化无穷,耐力是头一样,我最怕的却就是耐力。”

叶修神色一凛。

“其实只要有这把伞无论是谁都可以扬名天下。”

“你一直想要扬名天下。”叶修叹气。

苏沐秋目光闪烁。

“你愿不愿意帮我?”

“你什么意思?”

“叶修,你想不想要从头再来?我知道你一向是不甘寂寞。”苏沐秋拾起那把伞放到了他手里。“改名换姓,重出江湖,这样招摇岂不很适合你。”

“那我们倒不如一起。”叶修在接到千机伞时已经隐约感受到苏沐秋脚下已经有后退之意。他反手就扣死了这个人的手腕。他说什么也不会再放这个人走。

谁知道苏沐秋手心里竟然藏着一寸的刀片,刹那间已经抵着叶修的手筋。

“要是扬名天下。你可不能走。”叶修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反倒是加重了劲力。

刀已经划开血肉,流出了血来。若是再用力几分,刀刃真能划断这人的手筋。

苏沐秋冷汗都要下来了。“叶修,你……”

“苏沐秋,我知道你一定下不了手。”他说的没有丝毫的犹豫。

谁知道这人听了这话倒是笑了。

他左手忽然银光一片,竟然是一把牛毛针打出,冲的却是自己的喉咙。

叶修下意识之下只好一把推开。回应他的却是笑声。“叶修我虽然下不去手伤你,可我知道你也看不下去我伤己。”

“你再等我一次。三个月后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走。”

苏沐秋虽然说出了这番话可是叶修哪里会答应。

那人雪白袍袖挥出,人已经借力急退,可是叶修比他更快。

他拿手里铁伞,一勾一挑,竟然卷住了这人的袖子。

“苏沐秋你有什么事是要瞒着我的。”

“叶修你还不明白我已经不是过去的自己。你认识的苏沐秋虽然不会瞒着你,可是你并不认识我。”

苏沐秋声音骤然严厉,他脚步突然变化,竟然斜踢而下冲着叶修而去。叶修自知这人目的不在此处,果不其然有一透骨钉自他鞋底飞出。银针淬毒极重,已经乌黑如发。叶修倒吸口凉气,心道这人若是十年前绝不会是这般出手,不给人留一丝一毫的退路,暗器也不这般阴险狠毒,苏沐秋向来不愿用即死之毒,多用各种麻药,辅以掌法轻功,可远可近。

不过事已至此,这暗器离他不过三尺,夹在夜色里,只闻其声,难辨其形,叶修忙想起手下千机伞,伞面轻挡,暗器斜飞而去,谁知苏沐秋意不在此。他伸出两只手指衔住了伞尖轻轻转动,机簧转动,竟然自伞柄钻出一把剑来,叶修倒被这机关吓了一跳,急退一步,哪知刚刚一场缠斗,他已经站在湖边,夜色深沉,一时之间竟然脚下一滑,直坠而下。

 

叶修打湖里爬出来的时候,果不其然苏沐秋已经走了。他酒醒了大半,真觉得似梦非梦,千言万语也说不出口。

千机伞就摆在湖边,他仔细打量,真觉得也只有那个人才做的出这样的东西来。其精妙百般非常人所能想象。

伞面支开才发现伞内侧有刻得两句小诗,写的是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虽有凛然豪气,却是不知其意。

 

 

陈果第二天打开门口的门板的时候,吓得差点坐在地上。

他遥遥看见一人浑身湿透,手里拎着一黑咕隆咚的东西回来,就想起小时候奶娘讲的西湖里面的水鬼。

定睛一看却是叶修手里拿着一把乌金铁伞。陈果也是一愣。

“哪来的?”

“别人送的。”

“哪有这好事,出门送你兵器。”

“一个老朋友。”

陈果看他,眼睛里多半还是狐疑,不过觉得这人神色和平常不同,没敢多问,放了人进去。

叶修也没有多言径直往里走,迎面碰上唐柔从门里出来,雕花的小门廊下,唐柔清早未施妆粉,一双月牙似的眼睛抬眼的刹那竟然有三分媚态七分傲气,看的叶修心里漏跳了一拍。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看唐柔总有几分熟悉,原来这骨子气质倒是有些那个人的味道。

“回来了?”

“回来了。”

唐柔并未多言,只是瞧见了他手里那把伞。

叶修笑了笑,把千机伞扔了过去。

唐柔上下打量一番按动机簧,脸上却是哑然之色。

“你没有见过吧?”

唐柔只好点头。

“我也没有见过。”叶修叹气。

唐柔的眼睛睁得更大。

她早就明白叶修这人武功不浅,来历更是不浅,只是不愿深究。这样一个人都没有见过的东西究竟谁能做得出,又怎样到了这人手里,她想不出来,也没人能想的出来。












我知道我写的超烂,然而卡文卡太久,我觉得我已经重写八遍了。不管我要推剧情,以后估计会回来重写,现放着了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