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索夜\喻黄】梳头

摸鱼产物

 

荣耀联盟,蓝雨学院,术士塔下。

夜雨声烦每一次看见这座中世纪风格的尖塔就总有一种那针鼻大小的方格窗子里要飞出一个老0巫婆。

结果探出窗子的是索克萨尔。

年轻的精灵五官端正,皮肤白皙平滑,不管怎么看都和老巫婆相去甚远。

“索克萨尔!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快点出去玩吧。”穿着蓝色训练服的剑客顶着阳光眯起眼睛。

“诶!这么早?那你等我一下我收拾一下就出去。”索克萨尔一头银发散着,显然刚起床不久,一宿的睡眠让几根不服帖的发丝更加翘了。

夜雨声烦抱着剑靠在颇具年代的木头大门上。

五分钟过去了。

“你好了吗?索克萨尔!”从来不知道耐心为何物的青年大声问道。

“再等下!”

又是五分钟过去了。

“好了吗?好了吗?好了吗?你好慢呐。”

“你好烦诶,马上啦!”

再过了五分钟。

“我告诉你索克萨尔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可要把你门口的杉树砍了......”夜雨声烦话还没有说完就发现眼前的视野好像不太对,为什么他似乎就要看到天花板了呢,明明在室外的来着。

“轰”一声巨响,夜雨声烦仰面摔在地面上,术士塔一层有了一百多年历史的红木地板震了三震,不知道多少年前的土都被抖搂出来。

索克萨尔拉着厚重的木头大门面无表情。

“那你别在外面等了,进来吧。”

夜雨声烦拧着一百八十度看着年轻的精灵的脸觉得出乎意料的奇怪。

等他终于揉了揉被摔到快要散架的腰站起来的时候,索克萨尔已经回了二层的房间。

夜雨声烦掸了掸鼻子的灰也跟着上了二楼,术士已经穿好了传统的袍子坐在梳妆台前。深蓝色如夜空的料子上是漆黑的丝绸勾勒出的暗纹。

长长的法杖放在一旁,要带的包裹也准备出来。

除了那一头银色的长发还是散着。

索克萨尔把头发全部捋到胸前,抱着那些发丝一点一点梳0弄整齐。

夜雨声烦看见术士手里巴掌大小的桃木梳子,和小瀑布一样的及地的长发。

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索克萨尔倒是好不心急。他慢慢地梳着,一下又一下,这人安安稳稳地坐在梳妆台前面甚至还轻不可闻的哼着歌,丝毫没有感觉到夜雨声烦急得快要冒烟的心情。

“索克,要不我来帮你吧。”夜雨声烦实在是忍不住了说道。

“诶?那,那好啊。”索克萨尔回头看他,一脸惊讶之色,眼前的年轻的剑客本来不是这种人吧,今天是怎么了?门口摔傻了吗?

夜雨声烦接过了梳子,大爆手速。

术士塔传来阵阵惨叫。

“啊啊啊啊,好痛,你轻点啦,这是头发不是绳子啊,别揪,我要秃了啊啊啊啊啊。”

最后遭受了一系列手刀攻击的夜雨揉着脖子坐回了一旁的小板凳。

索克萨尔只好把刚刚被弄得一塌糊涂地银丝从头梳起。

当术士终于把头发变得像银子那样闪闪发光,漂漂亮亮的,该打的辫子全都打整齐的时候,他愉快的转过身,跟夜雨声烦说我们可以出发啦。

“哐当。”不知道睡着多久的夜雨声烦从椅子上掉了下来。

 

“黄少,黄少。”喻文州看着两张长桌后自家的副队额头磕在桌沿上睡着了,一脸无奈。他们昨天天刚刚客场比赛回来,正在蓝雨的会议室复盘,哪知道这人睡觉比翻书还快,一眼没看住就磕在那了。

蓝雨的队员们面面相觑,场面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大哥,你别睡了,嘿,黄少!”郑轩推他的肩膀,“队长叫你呢!”

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对周公还是意犹未尽。

“诶,队长,你头发梳好了?”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愣了一下。蓝雨全队都愣了一下。

喻文州觉得连他的表情都僵硬了一秒。

他们可是正在复盘,黄少天睡着了就已经不是件好事,不要说是说梦话。

哪知道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仿佛还嫌自己死得不够彻底。“队长你语速太慢了,这点事我二十分钟就说完了。这慢慢悠悠,跟我高中历史老师似的,越听越困,太困了,忍不住。”

又给自己埋了几抔土。

郑轩看了他一眼。心说黄少今是什么不对说什么。

喻文州语速也就是跟黄少比慢点,其实不慢,就是太温和了,调子一致,就特别容易睡。不过喻文州当队长快要六年,打第一天就是这语气,性子使然,改也改不了。

“这场不是跟义斩吗?”黄少天清醒了一点,看了一眼大屏幕。

“队长就算你手残对一帮更手残的也不怕呀,干嘛这么较劲。”

“黄少一会儿你写一份复盘笔记给我,再做20遍基础训练,不做完,别想睡觉。”喻文州刻意放慢语速说道。

 两小时后的训练室——

“喻文州他是不是有病,写什么笔记?跟义斩能有什么笔记?还留作业,真当他自己历史老师怎么着?你让他做20遍基础试试,就他那手速我保证他得做到明天早上。”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敲着键盘。

郑轩被拉来陪聊,一边啃着冰棍,一会儿抱着椅子背来回晃荡。

“黄少,你就少说两句吧,一会儿队长来了就不止二十遍了。”

“不是我说,我也没说错什么呀,你说喻文州大早上梳头发梳俩小时,梳的我都睡着了,是不是有病,你说,是不是有病啊?”

郑轩嘎吱一声把大红果咬掉一半。心说这孩子今天是真睡傻了。

评论(5)
热度(64)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