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叶橙】时光 原著向(蜜汁段子)

曾经写了好多原著向主旨奇怪的段子。

稍稍记一下。


世界联赛三年后,苏沐橙退役,叶修去火车站接她。

现在的联盟早已不是当时的样子。时光荏苒,新老队员交替,如同日出日落,全是亘古不变的规律。

“回来啦。”叶修站在站台上踩灭了刚刚还叼着的半根烟卷

“嗯。”

苏沐橙显的有些沉默,她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还是老样子,洗的发白的T恤衫牛仔裤。不说跑到游戏公司当高管了吗?合着还是摆脱不了宅男的猥琐劲。

“荣耀公司那边的工作怎么样?”
“就那样,反正这辈子也是离不开荣耀了。”
苏沐橙只是点了点头。
“怎么了,害怕了?没事,刚退役,正常现象。”叶修还像小时候那样揉了揉她的头发。
苏沐橙气的倒笑了。
她想起世联赛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
“拿冠军开心吗?”

叶修一挑眉,伸出了五个手指头。

“哥可是五冠在手的人,你说开心吗?”

苏沐橙气得翻白眼。

“回去可就真退役了。”苏沐橙自己叹了口气。
“嗯。”叶修反倒是平淡。
“你想好了?”说实话苏沐橙一点也不想让他走。
“没事想我可以过来找我,飞机票给你报销。”
“……”我不是这意思……
苏沐橙觉得气氛瞬间尴尬了两秒。
她挺直了身子,想换个话题。
“回去有什么安排吗?”
“跟家呆着,打打荣耀。”
“……你还真离不开荣耀。就没有什么正经事吗?找个工作什么的。”
“或许吧,我也不知道。”
“……还真是不着急,你不害怕吗?”
“怕啥”
苏沐橙气的瞪他。
“乖,退役又不是死了,没什么好怕的”叶修安慰地拍拍她的手背。

苏沐橙苦笑了一下。

“可是很多东西会变了呀,社会啊,人心啊,就一点都不担心?”

“你也跟着变不就得了吗?”
“说好的一辈子喜欢荣耀呢?”苏沐橙掐了他的胳膊一下。
“哎哟喂我的小姑奶奶,这两码事啊,有时候坚持是挺好,要真可以打一辈子荣耀,我也像可以像老韩一样,十年霸图算什么,一百年兴欣我也敢。可不是这么回事,我还想一直在嘉世呢,不也散了吗,这不是你能管的了的,怕它它也得来啊。”叶修揉着胳膊觉得自己招谁惹谁了。
“那你说什么初心不改都是哄人的吗。”苏沐橙觉得这些年白崇拜他一场。
叶修淡定如常。“那倒没有,十年前像打荣耀,现在还想打荣耀,十年后我相信我还是想打荣耀。初心可以不变,那是让你保持人生的大方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别跑的太远。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条路走到了头,你不拐弯,下辈子也到不了罗马。”
“知不知道什么叫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啊。”
什么叫做朽木不可雕也,沐橙今天算是见识了。本来是想感慨下人生的,怎么被这家伙气的半死啊。
“行了别拽了,我知道自己没文化了。不过沐橙你得记得老的东西不一定都好,新的东西不一定不好。我坚持我想坚持的,有些东西留不住就让它随风去了吧。”
“你想坚持什么?”苏沐橙有点好奇。

“一心一意对待眼前,求胜心,只做自己喜欢的,对荣耀的热情……嗯……”

“行了老叶你们这心灵鸡汤半小时播完了没有啊,我这俄罗斯方块都过了20多关了。有没有人没事的,不想睡觉的,来斗地主吧,我这还带着几副扑克呢。”


打火车站下来,热浪扑面而来。B市的夏天太阳火烧火燎,作为文化古都,艳阳长街小巷,别有一番味道。

“沐橙,你世联赛的时候是不是问过我怕不怕啊。”
拉杆箱在砖地上卡啦啦的响。
“是问过啊,你记性倒不错。”
“所以退役也没什么事,我现在过得不是挺好吗?工作也找到了,也没有离荣耀太远,老朋友不至于断了联系,新同事关系也不错,社会地位也有,联盟开大学那会还被老冯塞回去再教育了。除了没个女朋友,哥都快成人生赢家了。这就叫水到渠成,船到桥头自然直。”
“知心大姐姐叶修都来现身说法啦。”
“不是安慰你吗,好心当成驴肝肺。”
“那给你点补偿?”沐橙悄悄凑近了一点。
“想成为人生赢家吗,叶修大大。”姑娘的长睫毛忽闪忽闪的,忽然间就啃了对方的嘴角一下。
“沐橙你想干嘛?”
“女追男还不干啊,非得我戳破吗?叶修你那么厚的脸皮都哪去了。”
“……”叶修有点发愣。
我怕你哥哥气的活过来啊,沐橙。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