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周江】当世界失落之后(2)西幻paro

3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有大亮。

他们昨天整整花了一晚上研究他们日后的逃脱方案,虽然还不知道最后的目的地,但如果按周泽楷的意思,他们应当往南走,尤其是远离那几个科技国。不过江波涛执意要去最危险的雷霆。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把自己的手臂亮出来。周泽楷发现人鱼果然不一样,他们的皮肤在海水里泡的洁白而光滑,月光一般的泛着银色。而在那玉一样白的皮肤下面有着小拇指盖大小的凸起,一闪一烁的绿色灯光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发信器?”周泽楷皱着眉头问道,这问题不需要答案,只是他觉得这行为太不耻,也太残忍。

“嗯,而且似乎这里面还有着自爆装置,不过幸好我有个朋友在雷霆,他这个人虽然有些古怪,不过一定有办法。”

“可是……雷霆不是容易进去的。”周泽楷有些迟疑,他对那些科学家们一向没什么好感,如果还有什么能让精灵们感到头疼,那就是机械。

“所以我才来霸图嘛。”江波涛神秘兮兮地说,“你别看表面上这是荣耀海里最规矩的城邦,光明背后往往是最深的黑暗,那帮大隐隐于市的可都住在这里。”

周泽楷忍不住在心里怀疑为什么一个人鱼知道那么多有的没的,不过他从来都不是多话的那类人。

 

 

周泽楷和江波涛站在一家破破烂烂的的旧货店门口。他们七拐八拐已经走了两个小时,就连周泽楷自己都出了一层薄汗,江波涛倒是生龙活虎的。体力一直是精灵的硬伤,更不要提人鱼可是有名的耐力专家。他们顺着熙熙攘攘的大街一路向东,起初还怕有人追踪而多绕了些远路,等绕进小巷以后就连一刻都没有停过。这地方普通极了,他来霸图也不是一次两次,这种连绵不断的住宅区简直遍布各地,周泽楷本以为目的地是那种阴暗而危险的黑市,充满了血腥气和常年不见阳光的霉臭味。当他们停在这里的时候,他真是吓了一跳。

周泽楷仔细打量了下这里,那个高高悬挂着的大红招牌已经被灰尘一层又一层糊的个严严实实,除了颜色什么也看不出来,似乎根本不愿意让人记住名字似的。只有不知道什么年代的桌椅摆件从敞开的店门一直堆到了路上。

之后他就看到了那位店主人。他是个长得不错的年轻人,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风情韵致,只是年纪轻的有些难以置信,好像还不及招牌的一半老。更令人奇怪的是他的脸色苍白如纸,远没有青春的活力与色彩,好像大病初愈,不过眼睛倒是炯炯有神,让周泽楷想起那种快刀出鞘时的一闪即逝的光影。

那个人此时正在进进出出地搬东西。

周泽楷觉得让气色这么不好的人去搬重物好像不太好。不过还没等过去就被江波涛一把拦住。

“你要离他远点。”

“为什么?”周泽楷不解。

“没看出来吗?这是吸血鬼。”江波涛故作玄虚地压低了声音。“虽然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吸精灵血。”

怪不得这么白,周泽楷心想,不过他越来越觉得江波涛的朋友都个顶个的奇怪。

“你们怎么认识的?”他头一次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额,当时他还在南边的百花城邦,有一次我化形来岸上买东西,从路边突然冲出来咬了我一口。”
    

张佳乐:我去,怎么这么腥啊。
    江波涛:抱歉啊,我是人鱼。

于是你们就这么成为了朋友是吗?周泽楷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于是,周泽楷只好和江波涛一起走进了店里。

“小江来啦,你要的东西在里屋呢。等我搬完马上过去,你先找地坐吧。”青年的语气特别破坏他作为吸血鬼的美好形象。说好的这是什么黑暗的族裔,末世的贵族呢。为什么感觉马上就要出门撸串了。

“这是周泽楷。”江波涛介绍道。

“诶?我听说过,好多人管你叫‘枪王’对吧。”张佳乐倒是不见外。

“他那么出名吗?”

“恩,你这七八年都被关在贺武了。人家小周这五年才出名的,当然不知道了。”

周泽楷感觉自己像是被挂牌出售的货物。不过槽点太多,他有点心累。

所谓里屋实际上是个十分隐蔽的密室,果然这件由吸血鬼做老板的店铺不是什么正经买卖。从一进去就可以看到的大量枪支弹药来看,这里应当是个军火库。不过这年头,私营军火虽然明文禁止,但却实际上是各个城邦空开的秘密。

“我生前就是干这个的,转化后觉得还是倒腾弹药最顺心。”军火商人兼吸血鬼张佳乐说着,随手举起一把自动手枪比了个动作。

“这是你们要的东西,雷霆的公关手续和地图,还有武器弹药什么的你们看着选吧,价格还是老规......”

话音未落,从正门传来一个声音。“来客人了吗?”

进来的是个留着寸头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但即使是小麦色的肌肤却比张佳乐感觉还更像吸血鬼,可能是眼神的犀利程度把张佳乐落出好几百米。他背着一把一米多长的重剑,脚步却仍显轻盈。

“大孙,这是小江和......"张佳乐介绍着。

"是你?”周泽楷和孙哲平不约而同地说出同样的句子。

“你们认识?”张佳乐终于说完了对方进来后的第一句完整话。

“你还记得五十年前,你中过一次毒吗?”孙哲平敲了敲柜台问道。

“记得,你扔下我跑了十八年,害得我差点死了。”提起这件事,张佳乐就显得有些咬牙切齿。

“如果我不走,你就真的死了。“孙哲平说道,”当年你喝的东西就是他的血。”他一指周泽楷。

“可那玩意是银......白色的。我好歹也是吸血鬼,谁的血能是那个颜色?”

张佳乐一边说,一边看着周泽楷咬破了自己的手指,银白色的血液顺着流到桌面上。

“精灵血。”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对着眼珠子快蹦出来的张佳乐说道。

周泽楷还记得四十年前,有个人背着一把重剑到轮回来找他要血,把他吓了一跳。对方说自己是个吸血鬼,精灵血对他们来说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现在他的朋友生命垂危。不过周泽楷可没有义务献血的习惯。于是那个人在轮回死缠烂打了好几个月,还给他讲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江波涛后来问他是不是被这个故事感动了。周泽楷摇摇头,他只是觉得对方大老远来讲个故事不容易。

 4

周泽楷和江波涛回到旅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们这一天都在为日后的旅程做着准备。江波涛觉得他还不能回老家,这样有暴露人鱼巢穴的危险。最后他们一致决定还是去遥远的轮回,那里是自由城邦,无论是谁都能成为那的公民,贺武也没有理由追捕他了。

旅店在夜晚比白天更加热闹,看起来好像是来了一位吟游诗人。这可比不上毁灭之前的信息时代,教育可是个奢侈品,诗人在绝大多数城邦都是座上宾。他们云游各处,传承着故事,诉说着生活,是人们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娱乐家。

所以大堂里围了个水泄不通也就不足奇怪了。周泽楷也被江波涛拉着往里挤了挤,不过在看到年轻的吟游诗人的脸之后,周泽楷希望自己没有进来过。

“周泽楷,你别跑。我看见你了周泽楷,你怎么看见我就躲啊。你放心吧,今天我都没带着剑,又不会找你pk你躲是个什么意思啊。你不想看见我是吧。诶哟,那我得让你好好看看够。那边的别让他跑了,这可是荣耀海这五年来最红的人物。”

周泽楷觉得他最大的罪过就是他认识一位吟游诗人里最好的剑客,剑客里最好的吟游诗人黄少天。他觉得这个人上辈子一定是个哑巴,要不怎么把上辈子的话都搁这辈子说了。

为了不让整个霸图都知道,尤其是不让两位执政官韩文清和张新杰知道周泽楷在霸图境内,于是他乖乖地做好听这位话唠诗人讲故事。

今天晚上,他唱的是荣耀海众所周知的历史。

1000年前,世界毁灭,万物重塑。

从那水的世界里褪去的,是文明,是生命,更是时光。

明天是全新的明天。

当太阳的第一缕阳光遥遥升起,

当白鸽衔着久违的橄榄。

幸存者探出头来,却惊恐地发现,

人鱼,德鲁伊,吸血鬼.......出现在曾经只有人类的土地。

他们忽然明白,

这绝美的家园成了迷宫的路口。

不珍惜这世界的代价就是交出这世界呀。

人们高叫着,惶恐不安,惊慌失措。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一只手,

友谊的手

那是个美丽的民族,

他们耳朵尖尖,性格高傲,容颜永驻,长生不老

这就是精灵,

那传唱千百年的精灵的传说

他们独排众议,平定动乱,帮助荣耀海重现生机。

秩序,是精灵奠定了这新世界的秩序。

人类重建了家园,南方那高高的围墙后面,是曾经被称为嘉世的帝国。

这一天,被推举出来的国王举起他的权杖,呼唤他的国民。

人类永远不会服输,

我的子民啊,振作起来吧。

高贵的男人亲吻土地,祈祷和平。

这就是新人类的起点。

不要以为这就是结束

我们还要提起一个人,一个不得不被提起的人。

 在不知道什么样的岁月里,一个叫叶秋的魔法师走进了围墙,走入了王座的背后。

他不属于这里,却比任何人都属于这里。

因为如果没有他,嘉世只是一个国家,

一个在魔法之中苟且偷生的弱者。

从他到来的那几百年里,

嘉世成为帝国,世界为之称臣。

而不可一世的精灵已经出海,

再没有人寻得到他们的踪迹。

在之后的几百年里,嘉世始终屹立,

纵然是崛起的共和国霸图,

吸血鬼涌动的城邦百花

星辰般闪耀的德鲁伊的国度微草,

都无法撼动嘉世的地位。

可是谁又能想到

就是这样的庞然大物,

竟在100年前悄然陨落,

辅佐了这个国家几百年的大魔法师叶秋失踪。

人们不知道他从何处来,更不知道他往何处去。

这就是荣耀海的由来,我们的历史。

让我们举起杯中酒,纵情高呼吧。

 “曾经的繁华化为灰烬。

未来的脚步仍在继续。”



我想要重新分一下这篇的章节结果智障的把它删了。

评论(3)
热度(48)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