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周江】当世界失落之后 (1) 西幻paro

最近没有写东西的动力,扔几个脑洞上来看看填哪个比较好。

源于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当时特别想写一篇赏金猎人小周和人鱼小江逃亡的故事。于是,这篇几乎没啥悬念构思的东西就出来了。人鱼梗我看过的大概都得有十篇,所以梗不太新。不过希望能稍稍展现一点我的西幻世界观。

此外,涉及各种一句话cp

    

0

人类在多年以后,解开了宇宙时空的秘密,但也在开启时光之旅的刹那撕裂了世界的秩序,迎来了毁灭。
大水淹没了土地,吞噬着生命。地球在长久的时间里被海洋吞没。
然而在潮水褪去之后,幸存的人们发现世界远不是曾经的样子,原本大陆成为了时空的交叉口,现在的世界如同连接着梦境一般,涌现了大量的传说中的物种,人类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唯一智慧生物,魔法也和科技一起作为可能的研究方向。

 现在是大灾难过后的一千年,许多人几乎已经忘记了曾经那个人类唯我独尊的世界的存在。如同千百万年前,古希腊在爱琴海创造出辉煌的城邦文化。人类和不同种族也在荣耀海域的群岛上,建立了由无数城邦组成的联盟。

1

荣耀历1046年

兴欣城邦里一家不起眼的酒馆内。陈旧的吧台,几把老式的高脚凳,没有灯红酒绿的招牌,也没有花枝招展的姑娘,在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的正午,连客人都没有几个。

叶修在用心的擦着一个红酒杯,这是一件很少见的事,也许因为如果他今晚上不把这批杯子擦完老板娘很可能就不给晚饭。作为一个赏金猎人里的龙头老大,谁也想不到他会过这样一种平凡的生活,而且甚至过的很开心。

“还要来接任务,小周?我记得你上周刚从呼啸回来,不休息吗?”
叶修和吧台上穿着灰色长风衣戴着礼帽的青年说道。他的年纪不大,顶多只有二十出头,样子长得也漂亮,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眉眼间有着丝丝的冷漠,可抿起嘴角的时候又显得害羞而腼腆。不过他独自一人时的眼神却和年纪不相符的深沉,你一旦看进去,就仿佛看到了万丈苍穹。

周泽楷是近五年来突然崛起的赏金猎人。但他的强大却弥补了经验的不足,令多少老牌猎人望而却步。

“不用了。”他习惯了用工作来弥补自己空虚的生活,他从很久以前就不再属于这片土地。这让他无论做什么都毫无意义。

“别累坏了自己。”叶修放下了手里的酒杯。

他不禁担心起来。他了解他的心情,因为他也认识一个和他同样境遇的家伙,那个人用流亡惩罚着自己,消磨着灵魂。无所归属,失乡的落寞能够把人折磨的近乎疯狂。
 不过叶修却没有任何办法。

他把一厚摞牛皮纸包的资料放到桌上。

“这次的目标叫江波涛,人鱼,发布人是贺武,你该明白是怎么回事。”叶修淡淡道。
   

“试验品?”周泽楷厌恶的皱了皱眉头。

末世过后科技被雷霆协会严格控制起来。但是科学家可不会强权屈服,贺武正是这是秘密实验基地之一。是被称为移动堡垒的船队。为了逃避大路上雷霆协会对科学研究的限制,他们不惜建造可以永不靠岸的大型舰队。

“没错,他们也真够大胆的,人鱼可不是什么好惹的。”叶修点了支烟,“我知道你很有正义感,不过你是干这行的,要有这行的规矩。如果你不肯接我也还有别的人选。”
    他是个生意人,该绝情的时候也绝不会手软。

“可以。”

周泽楷只是冷冷地留下这两个字就抽身离开。

 

“人鱼吗?小周可是精灵诶?这个组合还真是罕见。”包着头巾的姑娘悄悄凑近了叶修身边。

女孩不过十七八岁,大眼睛忽闪忽闪,神秘兮兮地汇报着自己的偷听行为。虽然打扮像是个普通的厨娘。可多么粗鄙的衣服也遮不住她的美貌,她的一双凤目星光流转,白皙的皮肤如同牛奶浇注。长手长脚让她的每一步都像是仙子在林间起舞。

“耳朵真尖。”叶修咂咂嘴。
沐橙配合的解下了头巾。尖耳朵在栗色的秀发里,好似松间戴雪。

“谁让我也是精灵来着,我们可是荣耀大陆的传说。”
虽然人鱼也是不谙世事的神秘种族,但同精灵一比便是小巫见大巫。精灵是整个荣耀海域的传说。他们是神明的赐恩的子民,容貌俊美,长生不老,目及千里,耳听八方。他们在末世维护了世界的秩序,建立了大帝国嘉世。但在世界稳定之后,却又远游海外,再未有人寻到过他们的踪迹。

“小周真可怜。”沐橙把手里的杯子一个个摆好,也忍不住感叹。“自从几个世纪前,我哥哥为了我选择留在荣耀海,我看到过的精灵就还只有我和哥,这几年再加上小周,不过我还有你和我哥陪我,可他却始终是一个人。”
“哦,对了我哥昨晚趁你被灌醉了的时候走了。”苏沐橙若无其事的插了一句。
  叶修一愣,烟头差点掉到了衣服上。
“什么?他怎么又走了。!”
“他还说如果你问起,让我跟你说一句话。”

“什么话?”

“都是老夫老妻了,我已经和你缠绵了几个世纪,你还嫌不够吗?叶修大大。”

叶修忍不住揉脑仁。

“苏沐秋,你到底为什么要流亡啊。”

 

郊外林间,初春时节,笔直的白杨上还是光秃秃的,只有阳光在白树皮上闪闪发亮。

周泽楷翻看着信封里的资料,小心翼翼地抽出了一张纸片。

照片?
他忍不住惊讶,这种东西只有在科技发达的城邦才看得到。该说真不愧是贺武吗?

根据资料来看,五天后江波涛将会进入霸图沿岸。

2

霸图是荣耀海屈指可数的几大城邦,远在1000年前就和大帝国嘉世隔海相望,不过和君主专制的嘉世不同,自古有着民主体制的传统,现任执政官韩文清和张新杰也是荣耀海内赫赫有名的人物。


第二天傍晚,霸图城邦沿海的旅店

“真抱歉,我们店已经住满了。”店员爱答不理的摆摆手。

周泽楷的脸色有些难堪,这里是霸图最后一家旅店了,这就意味着他接下来的几天可能都得露宿街头。

不过好消息是人鱼的消息不是假的。他能清晰的听到每桌的谈话内容看来这里有不少慕名而来的赏金猎人。不过大多数可能是来看热闹的,毕竟人鱼这种神秘种族可是百年一见,即使他是位男性。额,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点。
他从来都不把和赏金猎人的竞争放在眼里。毕竟他是一位精灵,这是神赐的种族,象征着高傲。

“那个,如果你不嫌弃,我这是一间双人房,嗯,有两张床。不过我只有一个人。”站在他前面比他幸运的拿到最后一个房间的青年说道。对方样子不算出众,不过眉眼弯弯,显得轻松而友好。

“谢谢。”周泽楷不擅长拒绝别人的好意。但是当他在看到青年回过头的脸之后又愣住了。如果他不是在做梦,那么这个人就是江波涛。

可是,说好的人鱼呢。

周泽楷不会怀疑照片的真假,科技的伪装逃不过他们精灵的眼睛,他们能从这个人的外貌推测出他们的骨骼肌肉和等等信息。

他忽然觉得叶修这个人虽然看起来轻薄不可相信,但没准还是可以信赖的,因为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对这张脸感到什么特殊。可以说明兴欣的情报确实只卖给他一个人。兴欣虽然是一个刚刚出现的小型中介,但是叶修这个人在几世纪以来的荣耀海上象征着权威。他所出手的一切一定是最完美的。

“这是另一把钥匙。”在他愣神的时候对方已经把钥匙塞进了他手里。
周泽楷在还没有恢复常态的基础上再一次愣住了。

这人还是个自来熟。

他觉得遇到了克星。他活了几个世纪却从来都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

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能和目标独处一室,对他而言却很有利。

 

前脚进了房门,就听见江波涛轻轻关门的声音。

“你也是个赏金猎人?”江波涛随意地向他搭话。

周泽楷觉得惊讶。他实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暴露的身份。

江波涛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对方真是个怪人,明明长了副冷峻高傲的脸蛋,性子却腼腆的可爱。

“不要问我我怎么知道。现在这岛上充满了赏金猎人,除了跟你们这行的不会随身装两把左轮。”江波涛拍拍自己空空的腰带。

周泽楷尴尬的眨眨眼,即使穿着长风衣,别两把左轮在腰上也还是显得不自然,躲不过目光敏锐的家伙倒也难免。不过他还不至于天真的把枪拿下来。精灵在徒手搏斗的力量上可是个重大缺陷。

“很警惕嘛。”江波涛的语调虽轻松,但周泽楷能感受到对方一点点强大起来的杀气。
 他把右手不留痕迹地放在荒火的枪带上。

 江波涛突然笑了。“好了那我也不废话了。我是你的任务目标没错,不过我现在吃了变形药水,我到霸图来是为了找一位老朋友,他会帮助我后续的逃脱。所以你要来吗?”
“……”
 周泽楷觉得自己像一个傻子。

自打见了江波涛开始自己就像个傻子。

他是一位赫赫有名的赏金猎人,跟自己的目标独处一室,不仅对方不感到紧张,甚至还邀请自己一同行动,也许这是个陷阱,但无论如何都像是在贬低他的智商。

他完全无法理解对方的脑回路。

如果按照他自己的性子,他应该把枪顶在对方的太阳穴上,不过还好他此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冷静。

气氛有些尴尬。周泽楷终于开口,他已经竭尽全力的在组织语言。“你……怎么知道的?”他这句话说的磕磕绊绊不是因为他有交流障碍,而是他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额,因为你看到我的第一眼脸上就写了大写的懵逼。简直就在告诉我,卧槽为什么我会碰见一个人他和一条人鱼长着一样的脸。”

“……”周泽楷觉得他的脸烫的可以煮鸡蛋。他这辈子都没有这么丢人过。

”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江波涛总喜欢在不合时宜的地方善解人意。

但令人感到悲伤的是聪明一世的小周相信了这句话几个世纪,其实在别人看来他的表情和平时并没有太大差别。

 王杰希几次想告诉周泽楷这条人鱼有独特的读空气技巧,而且他自己毫无自觉。不过看小周被唬得很开心的样子上还是选择了沉默。

 “为什么告诉我?”

周泽楷试探地问道。他还是有点不太明白事情的发展局势。

“因为一般赏金猎人遇到这种情况正确的选择是把我一枪爆头,但是你没有。所以既然你都知道了我说出来也没事,更重要的是,我想把你放在我身边比让你放冷枪更好。”

对方给了他一个完美的微笑。

周泽楷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怎么办。

不过还好他不是那种会跟着别人的节奏走的小角色。

 “不怕我在这杀了你吗?”周泽楷在转瞬间就举起了双枪,两把左轮全都摆放在最合适的位置上,手法之老辣不得不令人心悦诚服。他可不是人畜无害,任人宰割的家伙。江波涛甚至都没有看清他是怎么拔出枪来的。

“哦,你可以开一枪试试。”谁知道对方还是一样的轻松,明明这两把热武器无论哪一把都能在江波涛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夺得他的性命。

周泽楷没有扣动扳机,他已经感受到了魔法的气息,而且手段极其高明。这能让一定范围内的攻击全部失效。

“人鱼……会魔法?”

据他所知,魔法是德鲁伊特有的能力,他们近似于人类,但天生就拥有掌握魔法的力量。

“嗯,我有个老朋友,他是个魔法师,在我找他买变形剂的时候送了我不少小玩意。”江波涛说的平平淡淡。

周泽楷仔细的想了想能有这种程度的魔法师,那得是微草城邦的王杰希。不过这个人可是活了四百年的德鲁伊的首领,能和这种人打上交道。那这个江波涛可不是一般人,额,不是一般鱼。

后来王杰希向周泽楷讲述过他们认识的经过。

有一天微草的德鲁伊首领兴致冲冲地拉着著名草药师方士谦跑到沙滩上看海。

王杰希看了看天上的云,忍不住感慨:“今天真是这个月最晴朗的天气了。”

突然从湛蓝的海水里冒出了个脑袋,有一条人鱼冲着他们说道:”根据水流来讲,马上就要下雨了。“

在人鱼消失了不到三秒钟后,大雨倾盆而下。一句话没说过的方士谦站在一脸生无可恋的王杰希旁边觉得雨大的他都看不清王杰希的大小眼了。

这个故事在后来被评为全年最佳。名字叫做:看微草魔术师(haobaba)是如何被一条人鱼打脸的。

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人鱼们再经过微草沿岸都会被问今天的天气如何,让他们感到十分不解。

 

周泽楷觉得他今天很不顺,非常的不顺。

他碰到了一条根本不尊重他职业的人鱼,最可怕的是还朋友遍天下。

于是他在不情不愿中选择了走一步看一步。

结果他发现对方自来熟的程度简直堪比叶修的下限,一样是没有极限。

江波涛脱去了旅行者长穿的牛皮靴和夹克坐在自己的床上,随身带的包袱也毫无危机感的堆在一旁。

他们居住的是霸图当地很普通的一家旅馆,房间内设施简单,两张床,几把椅子,一张圆桌是全部了。

周泽楷尴尬地坐着看对方收拾东西。

“哦,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他没有隐瞒的必要,认识他这张脸的实在不少。

“那你为什么干这一行呀?这可是个危险的职业。”

“不知道。”

江波涛笑了。

周泽楷不理解这有什么好笑的。他的确不知道,他只想找个工作维持生计,赏金猎人正好满足他的要求。

“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周泽楷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精灵和人类不同,他们没有什么明确的分工。不过真要问起来,他们家好像都是为曾经的精灵王服务的。

“侍卫。”周泽楷觉得这个答案还比较符合实际。

“母亲也是吗?这可真少见。你有没有兄弟姐妹啊?他们也是赏金猎人吗?”江波涛越来越像查户口的。

“死了。”

“什么?”

“家人。”周泽楷说的面无表情,很少有人问他这些。

“抱歉。”江波涛有些不好意思,他只想拉近距离,却不小心触到了雷点。

“没事。”周泽楷对别人的关心感到有点陌生。

他并没有感到什么情感的波动,这实在是太久以前的历史,即使他们的记忆不会因时间而消散,却也因为时间而渐趋漠然。

“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吧。”江波涛看着他微笑。

 周泽楷没想到会被安慰,他甚至都很少回忆过自己的过去。如果不出意外,他和他的族人现在应该都已经不在荣耀海。他那时才刚刚成年,从未踏出过自己的森林一步。大海让他感到新奇。可他们遭遇了风暴,那是一场令人绝望的海难。他抱着几根木头漂浮了很久很久。他不记得他是怎么熬过来的,但他知道就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上天选择了让他活下。他被冲到了一个孤岛上,在那里他用尽最后的力气钻进了森林,那是精灵永远的庇护所,他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但他应当是睡着了。在自然情况下,精灵永生不死,但当他们的身体受到巨大创伤,他们就会陷入沉睡,森林会抚平他的伤痕。他是被岛上的人类唤醒的,那应当是一百多年前的事。开拓者们给这座岛起名轮回,那是座美丽的小岛,但在他认识的人类接二连三死去之后,他却感到绝望。从那时起他就知道自己将永远不属于荣耀海。他开始了流浪,在路上遇到了一位自称苏沐秋的神枪手,那也是个精灵。他的妹妹是最年轻的精灵,族人们出海时她还没有成年。远离森林后,精灵将不再长大,他不希望自己的妹妹只能是个孩子,所以他选择和她一起留下。那个人教了周泽楷很多东西,包括如何利用他们的身份和力量,如何适应现在的生活,甚至包括如何用枪。后来他又和苏沐秋见过很多次。有时候还能看到他的妹妹和他的朋友叶秋。五年前他决定成为赏金猎人,于是整片海域上回荡起了一个名字,那就是周泽楷。

“人鱼的家庭可是很普通的。虽然我们能活很久很久,但大多数人鱼会选择在一二百年的时候结束生命。我父母都是老好人的那种,其实人鱼不太喜欢和外界打交道,可能我受父母的影响比较大吧。我还有好几个妹妹,出嫁的时候爸妈哭的稀里哗啦的。然而我比较喜欢到处乱跑,所以到现在还没结婚,结果十年前还被变态科学家抓走了,回家又得挨骂了吧。”江波涛自顾自的开始絮叨。

“为什么要说这些?”

 “因为刚刚你的表情快哭了。

周泽楷一愣,直接把脸埋在了枕头里。他觉得自己白活这么多年。

“嘿,小周,你睡觉都不打算脱衣服吗,就算不脱衣服,最起码要摘帽子吧。”江波涛打趣道。

周泽楷笑了,他的笑声不难听,但却让江波涛打了个冷战。

连他自己都差点忘了,他还有最后的一个王牌来着。本想把这张牌留到最后,不过现在好像已经到时候了。

他坐起身来,摘掉了有些破旧的黑礼帽,清爽的短发中是是一对尖尖的耳朵。说实话,这样的他比以往还要更加英俊。

江波涛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周泽楷很欣赏对方的表情。

这样才对嘛。

 ”你是精灵?“江波涛难以置信地说道。他听说过这个种族,但他打死也想不到自己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不过,如果对方是精灵的话,那么他可能一不小心走了部死棋。

 砰砰砰几枪,结界悉数破解。江波涛知道他现在已经完全裸露在对方手中。

 很棒的魔法。周泽楷忍不住赞叹。
 可惜是我。

江波涛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露出的自信与杀气。

如果周泽楷遇到真人,也许还能拼上个你死我活,但是这些只是他的法术残留。

精灵无法使用魔法,但是他们绝妙的知觉力能让魔法的漏洞无限放大。虽然会消耗一点时间。

不过现在这让这些小聪明显得像是笑话。

“你要杀了我吗?”江波涛收敛了他的笑意。周泽楷觉得他的友好出自本心。还不像蓝雨船队的船长,那个男人能在刀夹在脖子上的时候还镇定自若一如往常。

周泽楷摇摇头。

“谢谢你。”

“什么?”

“告诉我你的事。”

“我会帮你的,这是报酬。”周泽楷又补充,这是他一生做的最重大的决定。即使他只是太过寂寞,所以才会不惜一切去珍惜别人的友善。

 江波涛没有问为什么,也没有怀疑对方是否是诚心诚意。一方面他已经孤注一掷,另一方面他觉得眼前的这个精灵散发着一股不可言喻的魅力,好像是一块锋利的冰,你可以用它隔开别人的喉咙,也可以放在手心里融化成纯净的水。他又强大又脆弱,又冰冷又透明。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可他却无可救药地被他吸引,只想一心一意地信任他。


评论(1)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