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也青脑洞】万人之上(名称待定,只是记梗

朕许你万人之上的明信片引发的脑洞。
古代架空
从前有一个国家A。这个国家里有一位大公主冯宝宝,长得如娇花照水美艳动人
只可惜两膀一架千斤力气,武艺高强,封做威武大将军,领兵百万。年过二十未有婚配,大臣觉得一介女流之辈手握重兵不宜国家脸面。于是比武招亲。
哪知道三年之前有一个小国哪都通的一位小将张楚岚被这位冯宝宝打于马下,也就揍了那么三百回合,于是二人情投意合,两情相悦,私定终身。
哪都通欲迎娶这位冯公主以报当年国耻,张楚岚想借此机会和冯宝宝结为连理。
A国广发英雄帖,比武招亲。
这江南建德燕子坞有一位风流倜傥的诸葛公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更擅长奇门风水,武艺了得,称得上是天下第一公子,也接到这份帖子前来。
且说武当山上又一个年轻道人王也,掐指一算,原来这诸葛家富可敌国,又养了不少门人说客,实在是A国一大隐患。这冯宝宝虽有武功,脑筋不太好使,若让诸葛家手握兵权天下必将大乱。于是决定出山把诸葛青k掉。
谁知道这王也道长不是一般人,是A国嫡系的三皇子,少年时离家出走逃上武当。这出山比武一下子就被发现了。
于是可怜王道长后有追兵,身边还有非要和他再比高下,赖着他不肯走的诸葛青,在山间流窜了三年。
哪知道这三年里张楚岚拐走了冯宝宝私奔了,A国皇帝想要颐养天年,可惜王也两个哥哥一个佣兵百万坐镇江东,一个佣兵五十坐镇西北,谁也不愿意来做这空头皇帝。
大臣终于想到流窜在外的王也,于是加兵去追他。王也抵挡不住被追到。那诸葛青本以为王也说后有追兵是为了甩开他的说辞,哪知道真是大敌当前,决心同仇敌忾。
王也:躲开,别捣乱,这不是外人。
青:???
王也虽然不情愿但是为天下苍生决定回去当皇帝。
问诸葛青你们家是不是有造反之心。
诸葛青说他们良相之后,只有辅佐天下之意,哪来的谋朝篡位之想。
于是王也洗漱更衣,到诸葛青面前说我乃当今皇帝三子,皇室之后,想请先生和我共掌天下,不知先生愿不愿意。
诸葛青非常气愤骗了他这么久。说自己久居山野,一介布衣闲人,不愿出山。
王也说那就算了。
诸葛青说你知不知道啥叫三顾茅庐,然后跟着去了。
结果本以为是封为宰相。结果领旨那天。说的是封诸葛青为正宫娘娘,入住东宫。
诸葛青:?
跑去质问王也。
王也说你我夫妻二人执掌天下不好吗?
诸葛青说你娶我有什么好的。
王也说不过就是朕许你万人之上,朕一人之下呗。

给个番外大概是诸葛青问他为什么要让张楚岚和冯宝宝在一起。
王也说这哪都通几次侵犯我国,你想宝儿和碧莲在一起治国,这国家不是早就亡了吗。
ps大概王也是正室皇子,然后宝儿姐只是宗室公主。

摸鱼的脑洞,如果我能写完之前的也青就来写这个

评论(14)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