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粮食向】要烟吗 原著向

不想写cp啊,真的,打tag纯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

世邀赛夏训的最后一天。

明天就要坐飞机去苏黎世,叶修说什么也睡不着。

他干脆爬起来跑到训练室看国外比赛的录像。

其实有价值的基本都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他翻出些五六年前的录像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屏幕上正在播的是一个气功师,技术也说不上好。

只是那种似有似无的熟悉感说什么也挥之不去。

 “怎么了?”有个人突然出声。

叶修吓了一跳,半天没有抖搂的烟灰一下落在手上,烫的他吸溜一声。

“喻文州你没睡啊。”叶修看了一眼,心说半夜冲出一大小伙子真是够吓人的。

喻文州无奈,他站这少说也有五分钟了。连他也想不到叶修为什么会盯着五六年前的一份老录像看这么久。

“没事。”叶修关了视频,“这人打法像是我一个朋友。”

“吴雪峰?”喻文州猜测道。

叶修也是一愣,转念一想这也不是太难猜的,他们黄金一代毕竟是看着嘉世王朝的三年成长起来的。叶秋又从来不出面,吴雪峰的出镜程度可是不少。

“我后来听说他出国定居了。在国外打打荣耀联赛也不是不可能。”喻文州笑了笑,他说的不错,叶修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惊奇。

只是刹那间觉得也许这些年的分别都不曾存在。他只是做了个太过长的梦,梦醒了,他还在嘉世的大楼,吴雪峰坐在他对床,七月的H市热的惨绝人寰,空调和风扇都高速运转也去不掉的暑气,那个人穿着背心,手里有意无意地玩着半盒红塔山。

叶修不是一个喜欢缅怀过去的人。可是有的时候回忆来的太突然,赶都赶不走。

十年前吴雪峰刚来的时候,还是叶秋的叶修一个人跑去火车站接人。可惜陶轩弄错了时间,我们这位后来的小队长溜溜坐了一天。

那会儿大家都钱紧,叶秋更是兜比脸还干净。除了陶轩给报销的来回车票,叶秋真是身无分文地出门了。本来想的是就接个人,来回俩小时,拿钱也没用。

真在火车站坐一天才觉得就算兜里有个十块也成啊。来盒红塔山也是一下午。

就在他等到想打道回府的时候,遥遥地看着一个男人向他挥手。

叶秋之前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气冲云水发给嘉世传过他的照片,叶秋也知道了这人真名叫吴雪峰。他看着电脑里年长他几岁的男人满意地点头,和他想象中的一样。气冲云水长得并不算出众,衣着也很普通,但往往这种人让人觉得安心和随和,碰巧吴雪峰就是这一类人。

可见着真人倒还是头一回,他们在游戏里认识了三年,却是头一次走进对方现实的人生。

“一叶之秋?”时年21岁的吴雪峰说的还是游戏里的名字。不过他真没想到那个生龙活虎的战斗法师竟然只是个18岁的少年。

“气冲云水。”叶秋笑了笑。心想这人可算是来了。他坐的屁股都要木了。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他们俩谁也没想好要说些什么。

游戏里插科打诨倒是不怕,可毕竟现实中他们还是陌生人。

“有烟吗?”叶秋忽然问。

吴雪峰也是一愣,摸了半天从外套兜里翻出半盒揉皱的红塔山。

叶秋欢天喜地起来,毕竟他可是无所事事了一天,出门时啥也没拿,嘴里早就没味的像是灌了三瓶白开水。

 

喻文州的手机屏亮了亮。

“世邀赛派来接洽的,本来说今天晚上到,结果飞机晚点。我这才没睡。早知道你睡不着就让你去了。”

“得了我去吧。你回去睡吧,估计到机场再折腾回来,天都亮了。你们可是要上场的。”叶修伸出了手。

“得咧。领您一番好意。”喻文州笑笑,把手机扔了过来。

叶修想都没想就接了。

正到楼门口,手机屏幕亮了亮。

“不用去机场了,麻烦喻队。我自己打车过来了。下楼就成。”

叶修只是抬眼,正看见一个男人拉着个行李箱站在路旁。

清清淡淡的模样,外套半敞着,眼睛随意地看着路的对侧。手里手机的指示灯一闪一闪,照的他脸色也一明一暗。

“雪峰?”叶修有些难以置信。

那男人回头看着他,还仍然是七年前的样子。叶修以为时光总会改变些什么,可是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变。

一时间两人都不知道说什么。

吴雪峰就是世邀赛派来的接洽,这是再明白不过。只是他也没想到下来的不是喻文州,而是多年前的小队长。

吴雪峰没怎么变。

可是叶秋却变了。

战队,名字,样子,都变了。

他走的时候叶秋还是21岁的少年。

如今叶修已经退役了两次,是整个国家队年纪最大的队员。

一把千机伞和散人君莫笑的名声甚至传到了国外。

那个时候他就追不上这个孩子的脚步。

如今叶秋已经不是孩子,所以吴雪峰只好不去追。

叶修却只是感动。

他没有想那么多,却很感动。

言语说不出感动,他也不是会用言语表达感动的人。

所以只是沉默。

七年再会,却陷入一种尴尬的沉默。

吴雪峰想实在不行,自己作为前辈也得说点啥。

谁知道叶修突然从兜里摸出了什么东西来。

“要烟吗?”叶修问道。

吴雪峰愣了。他本以为和自家小队长七年后再会会说些什么感人至深的话。可转念一向这样的叶秋简直叫人头皮发麻。

“来一根吧。什么的呀。”

叶修把手里的烟盒递出去。“红塔山。凑活抽吧,”

吴雪峰把打火机从烟盒里拿出来,还是一样的习惯。他其实到了国外就已经不怎么抽烟。甚至是当年他也没有很大的烟瘾,只是打游戏的时候一宿一宿地熬夜,总要找点事提提精神。

B市八月的夜色很浓,天空像是深蓝色的雾气凝结。黑暗中,烟头的红色竟然也会显得夺目。

烟气氤氲,岁月静好。

评论(2)
热度(47)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