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原神疯狗咬死了,再碰热圈我是狗。
 

【周江】当世界失落之后(5)西幻paro

9

这是雷霆最南边的边界,和城中心那种黑科技的感觉不同,这里林树环绕鸟语花香,中间是一片碧蓝色的湖泊,好像不知谁遗落的宝石。夹岸的芦苇有着点点光芒闪烁。看起来就像是仙子擦着水面飞行。这里如梦似幻,乍一看倒像是微草城邦最著名的圣湖阿瓦隆。不过仔细看去竟发现原来这些全都是些人造的产物。年久失修,有些颜色竟已经渐渐剥离,说不出的诡异恐怖。周泽楷他们走进去,发现水岸边还有机器人仙女在岸边吹着长笛。橡胶塑造出的皮肤开裂,露出金属的骨架,可是不知道什么动力的驱使,她的欠缺的双脚还在打着水花。他一直觉得自己的胆子很大,不过这里的一切都像是恐怖故事的开头。

“这是当年雷霆的首领因为叶神的一句嘲讽,一时兴起仿照微草的圣湖造出来的东西。不过自打完工就搁置在此所以破败成了这样。如果不是当上了协会主席,我也不知道雷霆里还有这种格格不入的东西。”

“他就在里面。”肖时钦平淡地说。

然后周泽楷就看到了江波涛,不是作为人类的伪装,而是作为人鱼的青年。

在许多人心目中美人鱼都是女性,有着长长的缎子般的秀发,每当月夜降临就端坐在礁石上,唱着眉惑人心的歌。不过那些只是人类自己所描绘的故事,吟游诗人总是喜欢把美丽神秘的生物说成女性。
不过人鱼族确实有骄傲的资本,他们的尾巴光滑,魁伟,层层鳞片像是精雕细刻的宝石,从小腹一直到尾尖。不过他们的鳞片在和皮肤的交界处会突然稀疏起来,像是把水晶点缀在皮肤上的装饰品。
因为长期生活在水中,他们近似于人类的那部分皮肤苍白而柔嫩。不过倘若你真的去触碰他们的皮肤,却全然不是你所看到的样子,他们充满弹性和力量,象征着勇往直前的勇气。

那个人和这些资料与传说完全吻合,可不管多么吻合,那你见到他们的时候也只会被这种神秘所折服。

“抱歉。”那家伙笑着瞧着他,宝石蓝色的鱼尾隐隐约约露出水面。

 然而叶修在他身后出现的刹那——

周泽楷几乎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只看到一股水流的浅影。

随后他听到了身后一棵一人合抱的古树的摇摇欲坠之声。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难以置信,因为那棵巨树的根部纯粹被高速的水流轰击出了一个大洞。

可这是水流。

他记得叶修刚刚就站在洞口的正前方。

“早上好。”本应该也被开了个大洞叶修若无其事地说道。

“早上好。”江波涛微笑回应,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肖时钦被吓傻了,他亲眼目睹这一切却比任何人都不敢相信这一切。

他甚至都能感觉到水流咸腥味里扑面而来的杀气。

 “我想我们该谈一谈了,叶秋。”江波涛突然道。这是一句很突兀的话,但是周泽楷和肖时钦却一点都不觉得的突兀。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可能听到这句话。

“时间魔法?”叶修看着他,他已经发觉了自己周围时间流逝的停止。

在本该流动的时间线上,这两个人却刹那间独立于时空。

江波涛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已经失去了回答的耐心。其实叶修也已经注意到,这个温和的青年终于露出了那种本该属于人鱼的,狩猎者的眼神。

“没想到仅仅是十年不见您已经从叶秋变成了叶修。”

“你知道十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

“没错,他也可以让曾经的盟约成为一纸空文。”

这是充满了寒意的一句话。

“盟约,我可不记得有什么盟约?”

回应他的是鱼尾拍打水面的轰然巨响。

“十年前,是你让我潜入贺武内部的,叶秋。这是一场戏剧,我已经做到了我所有应该做的。但你似乎已经全然忘却了你的职责。”

“我的职责?我有什么职责?”叶修好像不知道他这句话实际上已经承认了那场十年前的盟誓。

“保护我的安全,以及,全体人鱼的安全。”江波涛面无表情道。

叶修一挑眉,“可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

“最起码周泽楷不应该出现在霸图。”

“他跟你一样是个好孩子。”

“可他是来杀我的。”

“我绝不能冒任何的风险,因为贺武比我们想象中的要狡猾的多,我总得做个样子。”

“一枪穿云可不是样子,你派的是这联盟赏金猎人里的头榜。”

江波涛深深叹了口气。

10

十年前,贺武海域。

叶秋盘腿坐在沙滩上,沙子是金黄色的,在阳光的抚爱下发出温暖的光。

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刻,落日红的流油,像是刚刚切开的鸭蛋黄,嵌在似蓝似紫的天幕下,映着风平浪静的海面。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宁静的风光,毕竟这样的风光并非人类所能营造,而是人鱼用他们千年的岁月打造出的家园。

“下午好。”有个青年向他打了个招呼。

“下午好。”叶秋懒洋洋地回应。

“你就是叶秋?”青年上下打量了他几遍,却是一脸的难以置信。毕竟他所了解的叶秋还是那个吟游诗人口中传唱的魔法师。而这个人却像个落魄的旅行者。

“你就是使者?”叶秋一挑眉。

“江波涛。”青年伸出了手,“我代表我们一族和你谈判。”

叶秋没有去握他的手,只是点了点头。

江波涛倒也没有生气,他不是一个容易生气的人。“我想我们提的条件你已经知道了。”

“不就是想要除掉贺武吗?不过这可不是个容易事,雷霆都已经想了三十年,到现在都没有找到贺武在哪。”

“在我们的领地里。”江波涛冷冷道,“他们侵犯了我们的海域。”

叶秋一愣,这可是个新消息。“据我所知人鱼对领地的控制欲可是最强的。”

江波涛叹口气“我们摆脱不掉他们。人鱼对科技毫无办法,而这些人类却能在这里肆意妄为。所以这才是我在这的原因。我们都很了解您的本事。”

叶秋笑了笑“我倒觉得能找到我才是你们的本事。”毕竟他可是90年前的失踪人员。

“所以呢?你的态度究竟如何。我们给的报酬可不算少数。”江波涛对恭维毫无兴趣。

“我的条件呢?我需要有一个人潜入贺武。没有情报谁也搞不定这帮科学的疯子。”

“我会代表的族人。”江波涛语气坚定。

叶秋一愣,他没想到对方会答应的这么轻松。“你可考虑好了,我没有任何保证你什么时候才能逃出来。”

“如果还能有什么办法的话,我也不会站在这了不是吗?”他笑的倒是轻松。

叶秋耸耸肩,这毕竟对他是个好消息。

他摸了摸身上,扔给对方一个拇指大小的针头。半透明的针管下发信器一闪一闪地亮着绿色的光芒。“把资料录进这里。”

11

“什么?你是说这个是贺武的情报!”肖时钦惊叫起来。他从兜里掏出了小小的发信器。幸亏他有不随便乱扔东西的习惯。

在一人一鱼消失在一片水雾中后,周泽楷大概猜出了那是什么魔法。

他十分言简意赅地向肖时钦解释了发生了什么,顺便还交换了已有的情报。

“嗯,你的意思是说叶修十年前和人鱼做了一个交易。人鱼的代表潜入贺武拿到资料而他答应人鱼族将贺武赶出海域。雷霆的确是给了很高的赏金追击贺武,叶神会这么干倒也符合逻辑。”肖时钦叹了口气,“不过你怎么知道?”

周泽楷递给他不到手掌大小的一张纸片。这是叶修在仓库的错身中塞进他衣服里的。

肖时钦看着歪歪扭扭的奇怪字母。

“精灵语。”周泽楷耸耸肩,现在联盟上看得懂这个的恐怕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就是写的不好看。”

他不希望肖时钦误会什么,毕竟精灵语应该是非常流畅而优雅的字体。

“那他为什么不直接说?”肖时钦被这种拐弯抹角的方式弄得有些烦躁。

“人多嘴杂?”周泽楷用的是那张纸片上的词汇。

肖时钦立刻明白过来,叶修怕的是雷霆里有混进去贺武的人,这种考虑不无道理。毕竟这是一场十年的计划,不能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

他又思考了一会儿,这件事已经明朗起来。不过他不得不说叶修原来的计划很稳妥,就是太过残忍。

“我先回去了。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肖时钦点了点手表。

“对了,你记得注意着点江波涛,让他不要被叶修......杀了。”

 他说的没错。因为在魔法的里面,千机伞正扎在江波涛的尾巴上,鲜红的血弥漫在湖水里。

“叶修!”江波涛因为失血而脸色惨白。他怒气冲冲,那属于狩猎者的獠牙也露了出来。海洋上,人鱼用歌声吸引水手再将他们拖到水底吃掉的故事不是假的。

“你必须死。否则贺武就会有所警惕,那些资料也就没用了。我们兴欣接的是贺武的通缉令。只有把你的尸体交出去,才能上船,再除掉贺武。这才是我们的交易内容。小子,放弃契约的是你。”

“可是契约里并没有这么约定。”

“可你们也没说要保障你的安全。”

江波涛冷笑,“你就不怕我的族人的报复吗?”

谁知道叶修竟然笑了,“不懂的是你,小子,我活了一千多年,比你了解人鱼。他们可是个薄情的种族,为了族群整体利益可是会不顾一切的。更何况只是一个总是飘泊在外的族人的生命。”

霎时间空间里闪过刺眼的光芒。叶修的千机伞上也留下魔法灼烧的痕迹。

“王杰希到底给了你多少这种小把戏,你不知道这种东西对我起不到什么作用吗?”

“这不是什么小把戏。”

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突然闯进来,如同穿透了镜面般滑落到这个空间里。他的脸隐在灰扑扑的斗篷里,看不清模样,更引人注目的是他坐着的擦地而行的飞天扫帚,行动无声,说不出的诡异。

“王大眼你什么情况?”不过下一秒叶修就认出了来人,他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去,不会吧,这是你自己的时空领域。你明知道每一个领域对于魔法师都意味着什么,这是绝对不能分享给他人的东西。

江波涛不好意思地拿出了自己的钥匙。

“叶修,你对这世界管的太多了。”

“你不也是吗?王杰希。”

“不,我只管微草,而且我也不喜欢杀人。”他又打出一个星星射线。

“可我还没有杀他。本来我也不用杀他的。”叶修顺着地面滚了出去,不太潇洒地躲过那魔法的光芒。

“按照你的计划,应该是周泽楷去杀他,然后在他把尸体交回来的时候,你来回收发信器,然后和雷霆联手挑掉贺武。你这次来雷霆不也是为了和肖时钦商量这件事的吗?不过没来得及说,你们就看见了周泽楷。”

“你简直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叶修打趣道。

然后他看着王杰希掏出了一个水晶球。

“不要再跟我说你会看相了。”

“不,我是想告诉你,这种事根本用不着水晶球。”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微草领海和人鱼的海域是有重合的。虽然我们多年来势不两立,但是我也进行了些调查。这可不算是多管闲事。”

“那你什么意思?”

“也没什么意思。只不过不能让你在我的时空领域里杀人而已。”

叶修笑了笑。“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得了叶修,我们已经不属于这片海洋了。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顺其自然。”王杰希还坐在那把灭绝星辰上,他的话还没说完。人却已经消失了。

连同时空领域一起消失了。

然后叶修看见了周泽楷。

周泽楷还沉浸在肖时钦的话语里发愣。

“小周,你说大眼让我顺其自然,我是真的老了吗。”叶修点了支烟,苦笑。

周泽楷在莫名其妙中发现湖水变成了红色。

那是血腥的味道。

“没事他还死不了。”叶修懒散地回答着。

周泽楷根本没时间搭理他,他已经跳下了水。江波涛已经失去了意识,在水面上起起伏伏。

叶修没有看他们,他抬头看了眼天空,天色阴沉,似乎马上就要下雨了。

“顺其自然的话,那就看你们的了。”

他举起千机伞,冲着这片景观的深处就是一炮。

想不到那里正是联通大海的地方。

 海水涌进来的时候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周泽楷被水淹没的时候想下一次他再见到叶修,无论如何,一定,要给这混蛋的脑袋一枪。


评论
热度(17)
© 望晚 | Powered by LOFTER